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海珠区民族宗教局、广州市佛教协会于海幢寺举行2020年宗教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宗教场所反恐防暴及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及广大信众的安全,9月22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局、海珠区民族宗教局、广州市佛教协会在海珠区公安局反恐大队的支持和指导下,在海幢寺联合举办2020年广州市宗教界防恐防爆应急演练活动,市、区民宗部门,市各宗教团体及场所有关安全管理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针对宗教场所出现暴恐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理、通讯联络、反恐防暴、疏散引导、安全防护与救助,以及事后处理进行模拟演练。活动中,模拟一名“暴恐分子”携带刀具入寺,门岗安保人员发现后迅速反应,立即疏散周边群众和寺院职工,灵活使用防暴器具对“暴恐分子”进行阻拦和周旋,并及时报公安及上级主管部门,与迅速赶到的公安民警形成围捕,最终协力将“暴恐分子”制服;最后,在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做好各项善后工作,维护场所安全秩序。

  演练结束后,海珠区分局训练大队陈坚副大队长对此次演练活动作点评总结指出,本次演练充分体现了寺院安保人员先机发现、及时预警和妥善处理暴力事件的能力和意识,下一步寺院要继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安保力量的队伍建设和训练,完善装备设施,持续开展警民联动。

  海珠区防恐办张健潮警官就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反恐工作进行讲话,指出此次防恐演练安排在国庆、中秋双节前举行是一次及时重要的活动。当前反恐形势复杂,当发生突发事件时全体人员要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有序有效地处理,同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反恐宣传和演练,强化与属地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系列活动形成联动机制,为寺院的安全保驾护航。

  (供稿:广州市佛教协会;编辑:局宗教一处)

1.jpg

组织周边群众和寺院职工疏散


2.jpg

外寺人员观摩学习


3.jpg

海珠区防恐办张健潮警官作反恐教育

4.jpg

海珠区分局训练大队陈坚副大队长点评演练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