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李秀英赴广州调研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规范化管理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9月2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一行到广州市花都区调研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规范化管理等工作。李秀英一行实地走访了佛教华严寺和基督教慈恩堂,认真检查宗教场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情况,详细了解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并与广州市民族宗教局、花都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李秀英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区、镇(街)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宗教和谐稳定,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各项工作管理细致、扎实有效。

  李秀英主任对广州宗教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通过开展宗教场所“四进”活动这个抓手,深入持久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建设。二是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能力,全面摸查、建立台账,及时化解宗教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大风险隐患,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宗教发挥积极作用,讲好广东、广州故事,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四是要善于总结成功的经验做法,深化宗教活动场所规划建设,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宗教工作模式。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波等陪同调研。

  (供稿:广州市民族宗教局、花都区民族宗教局)

1.jpg

在华严寺实测扫码测温入场程序


2.jpg

了解华严寺规范化管理情况


3.jpg

在华严寺座谈交流 


4.jpg

在基督教慈恩堂调研


5.jpg

了解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