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共度佳节 齐送温暖——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迎中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将至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于9月26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荔湾区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开展“迎中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志愿者风采。

  荔湾区石围塘街的独居、孤寡长者因缺乏子女和亲戚的照顾,倍感孤独寂寞,疫情期间也减少了外出机会,亟需社会关爱关怀。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动作为,组织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为困境长者送去节日的温暖。当天,志愿者与独居、孤寡长者们一起做热身暖场运动、鼓励他们积极参与中秋节、国庆节知识问题抢答,现场掌声不断,不知不觉间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社工站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其乐融融。在学习制作冰皮月饼的过程中,同志们一边亲切地与服务对象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一边与他们一起揉面团、分馅料、装成品、合留照念。一位在场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动情地感慨道:“这个中秋节有你们的陪伴,我感到很开心、很温暖!”本次活动受到了长者们及石围塘社工站的交口称赞。

  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彼此分享体会,一致认为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党员志愿者们通过为困境长者提供志愿服务,密切了与普通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了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得到锻炼,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二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得到了弘扬。通过陪伴服务对象制作冰皮月饼,党员志愿者给独居、孤寡老人带来了中秋节、国庆节的欢乐和问候,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美德,让大家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三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得到了深化。以参与节日活动的形式,充分挖掘了传统文化深厚内涵,满足了人民群众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氛围贡献了积极力量。

  (供稿: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1.jpg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迎中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png

党员志愿者与服务对象共同制作冰皮月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