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举办新疆西藏班学生迎国庆贺中秋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在国庆71周年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歌颂伟大祖国,欢庆传统佳节,9月28日,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民族宗教局联合组织召开2020年广州市新疆西藏班学生迎国庆贺中秋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世彤,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汪茂铸,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陈丹等领导参加会议,全市6所内地高中班、3所内地中职班40余名师生代表到会参加座谈。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汪茂铸主持。8名学生代表和3名教师作代表发言,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通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世彤作重要讲话。

  广州自2000年成为全国首批承办内地民族班城市以来,全市各级加强组织领导,遵循办学规律,积极为办好民族班创造良好条件,先后培养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回族等14个少数民族学生2000多人。“内高班”学生大学升学率达到100%,一大批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南开、中大等“985”、“211”国家重点院校。同时,还有一大批“中职班”学生学成毕业后,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民族地区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世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民族班的工作成效,对进一步做好我市民族班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王世彤常委希望广大内地民族班学生心怀感恩之情,珍惜难得机会;加强交流交往,相互融入融洽;勇于担当作为,做出积极贡献。王世彤常委要求民族班全体老师和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党和政府对民族学生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共同把我市民族班办的更加有声有色,把各位学生教育培养得越来越好。王世彤常委要求各级领导、各相关部门加强对民族班所在学校的关心支持,加强对民族班师生的关怀关爱,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矛盾问题,共同把承办内地民族班这个国家战略落实落细,为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局民族处 何秋)

1.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讲话


2.jpg

座谈会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