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发表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10月12日、10月13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分批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八佰》。

  《八佰》取材自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了“八百壮士”留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四昼夜的故事。影片中,中国军民勇敢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军人身绑炸弹跳下仓库炸毁日军进攻小队,面对飞机的扫射用人肉护住旗杆不倒,社会各阶层积极为“八百壮士”捐款捐物等场景,细腻再现了壮士们义无反顾的凛然姿态,诠释了抗日英雄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壮烈胸怀。

  观影后,大家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一致表示:爱国从来都是具体的、实践的,需要用热血铸就、用奋斗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这是对为夺取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对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的最好告慰。”我们要将感动化为行动,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弘扬抗战精神,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锤炼技能本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事业中。

  (供稿:局工会 莫佩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