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宗局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10-2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16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和10月17日、1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贯彻落实,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决不松懈、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迅速传达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高度重视,会后迅速组织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我局连续下发两个紧急通知,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区民宗局、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市各民族宗教团体,要求市、区民族宗教部门和民族宗教团体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常态化防控工作。

  二是坚持靠前指挥,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督促检查。10月17日和18日,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成立8个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分赴各区50处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现场监督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警惕,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四强化一提倡”,严格执行“预约、登记、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管理要求。

  三是落实属地管理,确保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各区民宗局根据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我局工作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开展全覆盖式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采取措施,指导花都区民宗局积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辖内宗教活动场所的相关防控工作。

  四是强化主体责任,指导宗教团体做好各教防控工作。指导各宗教团体、各宗教场所结合各教实际,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研究部署,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团体均印发通知,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防疫常态化防控标准要求,加强教职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人员进出管理、安全管控、个人防疫保护、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好登记、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每日巡查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穗人员的排查,全力保障场所平安有序。

  (供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