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宗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0-10-2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19日,广州市民宗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并讲话,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创新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先行先试,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要在创新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认真谋划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十四五”规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解决各宗教领域重点问题,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经验总结,推广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经验。要按照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和省民宗委的要求,抓紧提炼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创新性、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争取在全国、全省推广。四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要滚动开展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局机关、各区民宗局和各宗教团体、场所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五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执纪问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族宗教干部队伍。

  (供稿:局办公室)

1.jpg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