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兰州市民宗委一行到我市考察学习城市民族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3日上午,兰州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学贵一行到我市调研考察城市民族工作、少数民族社团管理、清真食品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广州市民族宗教局陈丹副局长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兰州市民族宗教委一行实地考察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登峰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外国人综合服务中心、网格化(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听取了越秀区登峰街道关于民族之家、“三站一队”(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少数民族社会管理服务工作站、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站及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以及在促进少数民族融入社区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到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回民饭店,分别了解了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民族事务治理情况和“清真”食品管理情况。

  兰州市民族宗教委一行对我市城市民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紧密结合民族工作实际,以推动建立相互嵌入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为抓手,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让城市更好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积极创新民族工作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充分利用和发挥民族社团的作用共同参与城市民族事务治理,探索出了一条顺应民族工作社会化趋势的特色路子;依法对清真食品进行的监督管理,维护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值得学习借鉴。

1.jpg

实地考察“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登峰街道


2.jpg

了解少数民族商户在穗经营管理情况


3.jpg

了解广州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社团建设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