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强化党建引领,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2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强化党建引领,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对三年来局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提升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成果、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情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2018年以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组建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共519人次,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汪茂铸局长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模范机关建设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坚持党建和民族宗教工作深度结合,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取得实效。强化“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围绕抓好政治思想和理论学习,推进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落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下功夫,重点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七种能力”,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高质量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提供保障。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执行好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质量;服务好基层群众,深入民族宗教团体开展调研,真心实意为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