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四个融入”加强机关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重要论述,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彰显党政机关的政治属性。

  将党内政治文化融入思想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各党支部坚持一月一学习,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以理论强党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加强党性教育,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网上祭英烈怀先烈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将党内政治文化融入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建设“六好”、“六有”机关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局领导带头讲党课,筑牢政治机关意识。组建党员突击队,下沉到机场、市第八人民医院和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工作519人次,其中“党员进社区,圆梦微心愿”志愿活动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登推广。

  将党内政治文化融入监督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多层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开展“良好家风助文明,带党风促政风”主题党日,用纯正的家风涵养廉政清风。坚持抓早抓小,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一把手约谈、提醒谈话、日常谈话等方式及早进行提醒,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修订《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做到考在平时、严在经常。

  将党内政治文化融入宣传阵地。设立党建宣传专栏、精神文明建设专栏,布置党建文化墙、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墙和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墙,打造党支部学习阵地,营造“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加强网上党内政治文化阵地建设,建好用好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辟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专栏,营造浓厚氛围。

  (供稿: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罗菲)

办公室设置党支部学习阵地.jpg

办公室设置党支部学习阵地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宣传板报.jpg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宣传板报


会议室.jpg

会议室


局机关党风廉政墙.jpg

局机关党风廉政墙


局机关党建墙.jpg

局机关党建墙


局机关会议室悬挂入党誓词和党的基本路线.jpg

局机关会议室悬挂入党誓词和党的基本路线


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墙.jpg

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