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1-0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17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专题党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以“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一级调研员(市管)张哲主持会议。

  汪茂铸强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与党中央的要求对标对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努力塑造“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善于担当”的能力本领。积极克服“本领恐慌”,努力塑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造性地抓出广州民族宗教领域的亮点和品牌。三是要树立“真落实”理念,探索工作“新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统筹,在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创新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建设、推动我市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重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等方面精准发力。四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把严管和厚爱、激励与约束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能力。

  一级调研员(市管)张哲指出,为更好落实局长党课中提出的具体要求,强调三点:一是做到认清形势,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在政治上把住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转变作风,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将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真抓落实,善作善成,以“四个出新出彩”为引领,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锤炼党性,自觉经受住各种考验,做到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带头讲大局、讲奉献,带头讲担当、有作为,共同努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1.jpg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以“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2.jpg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参加党课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