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汪茂铸赴天主教、基督教重点场所开展圣诞平安夜巡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3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圣诞平安夜为天主教、基督教重大节日,信教群众有聚集到教堂举办庆祝活动的传统。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确保广大信众过一个平安有序的节日,12月24日,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带队赴天主教石室堂、基督教东山堂和天河堂等重点场所巡视平安夜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掌握动态。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邝伟斐陪同检查。

  汪茂铸局长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我市天主教、基督教圣诞平安夜现场情况,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对现场活动情况的介绍。汪局长对各教堂能严格落实宗教场所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圣诞节期间是对我市天主教、基督教的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考验,各场所一要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统一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温”的疫情防控检测机制。二要落实人员管理责任。做好信众引导、疏散人流等各项工作,保持教堂安全通道畅通,加强值班值守,主动报告,加强信息报送反馈工作。三要加强沟通对接。各教堂要加强与属地的公安、消防、城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乡镇(街道)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尤其落实好对重点时段的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我市各项宗教活动平安有序开展。

  (供稿:宗教二处)

1.jpg

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右三)巡查圣诞平安夜安保防疫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