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不一样的春节 一样的温暖

发表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春节期间倡导群众就地过年的号召,以多样的形式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为干部职工、民族宗教界人士、特殊儿童家庭带来一样的温暖。

  一是营造在穗过年氛围“好”。在局机关,悬挂红灯笼和中国结,张贴“福”字;在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华美德、文明餐桌、文明行为、和谐发展、个人防护等图册及广州好家风活动视频、文稿;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在春节期间严格落实“双暂停”,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暂停开放的通知,同时,纷纷以升国旗、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和春联、电子显示屏、设计海报、挂灯笼、布置年花盆景等形式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幸福的节日氛围。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心意“暖”。一方面,局领导班子对市民族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代表、少数民族联络员及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开展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及身体健康情况,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另一方面,局领导班子带领局人事处、办公室党员分11批上门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42人,让老同志充分感受到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三是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乐”。局党员志愿者与石围塘街道的社工们一起参加“2021年感恩成长,与爱同行——蔬果缤纷乐”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与特殊儿童们亲切交谈,一起唱歌、跳舞、走秀、制作蔬果拼盘,气氛其乐融融。特殊儿童家庭都表示,感谢局志愿者们的陪伴和关怀,这种志愿活动有利于孩子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农历辛丑牛年春节,是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节,也是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后的首个春节。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书写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市民族宗教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1.png

在局机关、各宗教活动场所以各种形式营造春节氛围


2.jpg

局开展走访慰问


3.jpg

局志愿者参加“2021年感恩成长,与爱同行——蔬果缤纷乐”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