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宗教团体事务协助管理中心组织第一次驻团体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驻宗教团体干部能力,按照年度工作计划,2月24日下午,广州市宗教团体事务协助管理中心组织了2021年第一次驻团体干部学习交流活动,协管中心及各驻团体干部共13人参加。

  此次活动在市佛协举办,协管中心副主任、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林滨详细介绍了市佛协近年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以“人员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管理、民主议事”为重点,通过修订完善《市佛教寺庵规范化建设管理手册》《市佛教协会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提高现代管理水平》等,不断建立健全佛教协会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积极探索和加强佛教人才培养,通过举办僧伽律仪行持培训班,不断提高教职人员素养,推动教风建设工作。三是狠抓场所安全管理,建立常态化巡察机制,组织第三方力量开展财务、施工建设、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探索建立场所安全监管信息化技术。四是重视网络安全舆论宣传教育,指导场所开展各类型宣传教育,建立网络舆情监测制度,每日每周每月定时汇总全国、省、市佛教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涉及市佛教舆情信息,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各驻团体干部一致认为,举办类似活动对开阔视野、相互促进、提高工作水平很有意义。在听取市佛协经验介绍后,就如何主动适应宗教领域新形势新要求、协助各宗教团体规范化建设、管好宗教团体房产物业、打造宗教文化品牌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交流、规范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活动由协管中心主任刘红主持,市民族宗教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牛茂辉参加并讲话。牛茂辉充分肯定了协管中心在提升驻团体干部业务能力方面的交流举措,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并就下一步组织年度互观互学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精心选题;二是统筹安排,形式多样;三是突出实效,精心组织。通过年度系列互观互学活动,不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发挥驻团体干部的职能作用。

  下一步,协管中心将在市民族宗教局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理顺中心运行机制,对标局机关业务处室,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围绕局中心工作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狠抓规章制度建设、着力干部素质提升,切实发挥协管中心联系局机关和各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1.jpg

驻团体干部座谈交流


2.jpg

建立健全佛教协会各项规章制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