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与时间赛跑,市民宗局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6-0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民族宗教局严格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

  一是快速反应,周密部署防控工作。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深入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网。疫情发生以来,局领导带队,多次到市宗教活动场所检查落实“双暂停”(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开放,宗教活动暂停举行)情况,深入市民族宗教团体、内地民族班办班学校、少数民族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不足等问题。广州市民族宗教界积极捐资捐物,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三是有呼必应,让党旗在基层飘扬。火线组织党员突击队,5月30日支援荔湾区桥中街长安社区,上门走访183户家庭,引导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6月4日清晨,派出5名党员前往封控隔离区——荔湾区花地街道,协助做好物资供应保障、生活用品派送以及核酸检测排查等防疫工作。与此同时,在荔湾区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力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模范表率作用。

  (供稿:局机关党委)

1.jpg

积极支援疫情防控


2.jpg

入驻花地街做好疫情防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