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驻花地街疫情防控工作队72小时纪实

发表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我愿意带队前往”“我愿意参加”“随时等候组织召唤”......6月3日晚,市委决定向原芳村片区的9条街道分别派出一支工作队驰援疫情防控工作。收到通知后,派驻花地街工作队的市民宗局、团市委、广州酒家集团的党员纷纷主动报名,首批3名党员收拾简单行装,立即赶往集合点,登上了开往荔湾区封闭、封控区域的大巴。当晚11时30分,工作队首批成员到达荔湾区花地街办事处。

  为确保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关键站点有党旗、关键岗位有党员,工作队立即向街道党工委提交了临时党支部成立申请。不到1个小时,街道党工委就完成了临时党支部成立的批复,迅速召开了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及宣誓。 

1.jpg

  截至6月6日,花地街道下属8个社区党组织全部提交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申请、计划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根据服务功能组别成立党小组,覆盖党员超过800人。

  “封控管理时期,辖区内医院的医生和病人、工地的工人、居家隔离的群众的生活保障,开展全员核酸需要组织大量志愿者.......”这成了工作队抵达后,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首要任务。

2.jpg

3.jpg

  全员抵达的当天,工作队的11名同志就分组前往8个社区报到,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群众生活存在困难、党员志愿者服务情况。工作队成员和街道党工委根据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和国资委提供的党员名单,连夜动员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针对社区长者及特别人群存在外出就医需求,工作队成员将荔湾区发布的群众就医指引贴满了社区大街小巷、主动加入社区居民群细心解答。

  受疫情影响,街道大型综合市场及超市关闭,居民买菜等生活保障需要解决。街道迅速向区相关部门申请,对接商家进行点对点配送。同时,分批通知居民,建立社区全覆盖居民群,以及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等。

  “穿上这件党员的志愿者服装,我们就不敢偷懒,也不能偷懒,因为我们代表的是党员志愿者的形象。”一名老共产党员这样和队友们分享工作心得。此时,他的T恤早已布满了白色汗渍。

4.jpg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