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记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突击队事迹

发表时间:2021-06-2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和市委全面强化分级分类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双到位的工作要求,接到支援荔湾区疫情防控任务后,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迅速组建了一支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为民情怀深的党员突击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队员们的铮铮誓言。

  宁章明同志为局一级调研员,今年59岁了,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得知局里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党员突击队时,他主动请缨,坚持申请加入队伍奔赴前线。作为工作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对口的小策社区是花地街内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社区,但他每天与其他同志共同进退,从不搞特殊、提要求。尽管他的腰部疼得连大巴车的楼梯也上不了,但仍不顾队员反复劝告,坚持奋战在协助核酸检测一线长达十几个小时,直到晚上12点才回到街道办事处;两边脚底各起了大水泡,刺破后贴上止血贴继续巡逻……结束工作后,他脱下“我是共产党员”的志愿者马甲时,身上渗满白色汗渍的黑色T恤,正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永葆初心的生动诠释。

  覃俊同志为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当得知局成立的党员突击队后,他根据突击队工作需要,主动向妻子做好解释工作,毅然报名参加一线抗疫工作。他迅速摸清中市社区底数后,充分运用参与局三轮扶贫工作积累的丰富基层工作经验,针对该社区老龄化程度高、老人操作智能手机不熟练的现状,以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动志愿者参与抗疫服务、安抚群众情绪、介绍线上购买肉菜接龙教程,提供了“菜单式”服务,为做好抗疫工作夯实基础。

  周世焘同志为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他努力克服爱人为现役军人,执勤值班任务重、孩子处于小升初关键阶段的困难,下沉一线,认真细致了解抗疫过程中群众面临的难点、痛点,其身影不断出现在群众需要帮助的地方。封控开始,社区部分独居老人、残疾人饮食和日常生活面临困难,他主动请缨上门为社区困难群众送爱心餐;全员核酸检测时,很多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前往现场参加,他就推着轮椅逐位接送,帮助录核酸检测信息、扫码等,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他还积极协助社区为外国人介绍核酸检测小程序的使用方法,较好完成应检尽检的工作任务。在他的努力下,新隆沙社区各种难点问题和矛盾困难都迎刃而解,为更好服务群众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舒力同志为宗教工作二处工作人员,是一名非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被身边共产党员同志们参与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感动,这次获悉局组建党员突击队,他马上向支部书记申请,强烈要求加入工作队。作为一名有着近6年扶贫工作经验的同志,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与覃俊同志一起每天反复巡逻中市社区封控情况,时间长达5-6小时,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已经磨坏了一双鞋子;他任劳任怨、心系群众,每天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配送肉菜米油到家门口,汗水湿透了里外两件衣服。当被群众连声称赞时,他憨厚地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他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突击队员的责任和担当。

  莫佩珊同志为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作为工作队唯一的女同志,用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克服身体羸弱、母亲独居无人照顾的困难,坚决加入党员突击队,前往花地街抗疫一线。虽然是女同志,她从来不喊苦累,党组织安排做什么工作,她就踏踏实实地完成好任务。她与宁章明同志一起,为花地街内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小策社区群众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4次核酸检测,累计服务检测群众超过3.2万人次;耐心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贴心为群众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和引导排队、暖心给老人购买肉菜及配菜、细心做好信息收集和联络保障工作……在大战大考面前,这位“女汉子”坚定站在最前面,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半边天。

  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队员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让一枚枚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1.jpg

广州市民宗局党员突击队参加荔湾区封控区抗疫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