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市民宗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31日上午,市民宗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市委第十六次、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过程中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总结了成绩,部署了工作,选出了广州市委新一届委员。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成绩,对抓好今后五年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抓好2022年和今后五年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为我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履行民族宗教责任、作出民族宗教贡献。

  会议要求,要围绕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部署,推动市委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我市民族宗教领域落细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我市的指导关怀,坚决做到“五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创建,大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守正创新。二要全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健全党政齐抓共管的各项体制机制,确保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在我市落地落实。着力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深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主动创新模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大力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民族宗教治理现代化水平,大力推进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完善五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工作监督考评。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各类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和民族宗教团体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研究部署,加强学习宣传,确保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要结合岁末年终各项工作,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工作落实。

  (供稿: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