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邝伟斐深入重点场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29日,根据局统一部署,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邝伟斐带队深入海珠区、从化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先后实地检查了海珠区基督教河南堂、天主教宝岗堂、洪圣古庙、天后宫,从化区佛教大圆通寺、基督教温泉聚会点、刘仙姑庙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认真调阅了各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工作预案》《出入人员登记》台账和体温检测记录,实地查看了各场所消毒处理、防疫物资储备和宗教教职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检查了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和各场所消防安全情况,现场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邝伟斐副局长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确保岁末年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一要进一步压实宗教活动场所与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防控管理责任、防疫举措落到实处;二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具体措施,全面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各场所安全稳定。三要进一步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开展“三爱”教育,落实“四进”活动,自觉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先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 供稿:宗教工作二处)

1.jpg

检查大圆通寺施工现场安全


2.jpg

检查天主教宝岗堂消防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