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协管中心组织第六期驻团体干部互观互学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驻宗教团体干部能力,按照年度工作计划,12月28日下午,广州市宗教团体事务协助管理中心组织了2021年第六期驻团体干部互观互学交流活动,协管中心及各驻团体干部共10人参加。

  此次活动在广州市基督教东山堂举办,以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首先由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崔琼宇带领各驻团体干部参观市基督教东山堂,详细介绍东山堂的历史文化渊源及基督教中国化工作具体情况。随后崔琼宇副主席就“宗教中国化”这一主题具体介绍了市基督教两会概况及近年主要做法: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夯实爱国爱教思想基础;二是探索教会一体化建设,加强基督教管理基础;三是深挖岭南文化,打造“一堂一景”特色教堂;四是加强历史文化研究和成果转化,搭建交流研讨平台;五是把握机遇,开展社会服务和对外服务,讲好中国故事。

  在参观东山堂、听取市基督教两会经验介绍后,各驻团体干部就宗教界如何进一步适应时代发展、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自身建设、探索宗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新路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驻团体干部一致认为,本期“宗教中国化”交流主题对今后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

  活动由协管中心副主任王文伟主持,市民族宗教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牛茂辉参加并讲话。牛茂辉充分肯定了本期互观互学选题精准深入,交流内容丰富有特色,达到了相互借鉴、融合创新的目的,对下一步推动宗教中国化实践走深走实具有很强的启发促进作用。牛茂辉就驻团体干部下一步如何做好实践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清晰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二是要注重创新,推动实践,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各宗教特色有机结合起来,夯实爱国爱教思想基础。

  下一步,协管中心将进一步做好驻团体干部互观互学交流活动总结工作,提前谋划2022年活动开展的形式、内容,力争更进一步、更具特色。同时各驻团体干部将梳理巩固交流成果,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宗教界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提升宗教界整体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提高宗教法治化水平,为宗教中国化广州实践走深走实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供稿:协管中心)

1.jpg

驻团体干部了解基督教东山堂概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