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与暨南大学签署框架协议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基地

发表时间:2023-12-2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19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暨南大学签署《共建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基地框架协议》。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和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夏泉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暨南大学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院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广州市民族宗教局有关负责人、民族工作处有关同志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

  本次共建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基地,是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暨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共同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工作,推动铸牢粤港澳大湾区各族同胞、港澳台侨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和实践的创新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特色,在联合建立研究平台、共同承担课题项目、合作撰写智库报告、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建设综合性调研基地、联合开展进校园活动等六个方面展开协作。暨南大学将利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拥有的人力资源、学缘资源、科研资源与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合作开展科研与实践项目,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将利用政策、经费、实践资源为暨南大学提供科研和教育活动便利,共同培育高质量学术成果,为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作出应有的理论贡献。

1.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