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汪茂铸检查广州天主教石室堂圣诞安保工作

发表时间:2023-12-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圣诞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宗教场所的消防安保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定祥和,12月22日下午,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到天主教石室堂检查圣诞安保准备工作情况。

  汪茂铸局长在天主教广州教区主教、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甘俊邱陪同下,现场查看了天主教石室堂的消防、应急疏散、反恐等设施设备,全面了解广州天主教圣诞节活动安排和安保部署情况,对做好圣诞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今年圣诞节是自疫情后天主教教堂第一次全面向信教群众开放,且平安夜正值周末,预计教堂会出现人流高峰,要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信教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二要严密组织。各教堂要按照圣诞安保工作方案,明确相关负责人员的职责和应对举措,做到责任到人,把安全维稳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三要密切配合。各教堂要提前、主动向属地区、镇(街)、社区报备圣诞期间活动安排,积极配合各职能部门和属地做好安全维稳相关保障工作,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圣诞节。

  (供稿:市天主教爱国会;编辑:宗教二处)

1.jpg

汪茂铸(中)带队检查广州天主教石室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