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4-01-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3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新阶段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指路引航、擘画新局,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的新征程中展现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悟、贯通理解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每一项工作部署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考量,把握大局大势、找准目标方向,在新任务新坐标上找准民族宗教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关键点、发力点,全力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民族宗教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二次创业”再出发,奋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要着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创建取得新突破,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稳步落实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计划,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推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取得新突破,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广州实践,推动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提升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要着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取得新突破,健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体系,拓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培训深度和广度,提升民族宗教执法能力。要着力推动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取得新突破,保持抵渗打非高压态势,加强互联网民族宗教事务治理,加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管理。要着力推动民族宗教领域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新突破,加强民族宗教文化资源的挖掘活化利用,大力推进绿美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南沙开发开放,全力支持“百千万工程”,主动服务保障十五届全国运动会。要着力推动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取得新突破,完善民族宗教工作格局,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谋划,组织筹备有关会议和慰问工作,圆满完成绩效考核任务,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思想大解放,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能力大提升,坚持干在实处推动作风大转变,坚持马上就办推动工作大落实,以改革创新勇气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