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到黄埔区宗教场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发表时间:2024-01-0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4日上午,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到黄埔区宗教场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黄埔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谭鸿飞,以及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市佛协、属地街镇及宗教活动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高飞一行先后到法雨寺、华峰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对消防设施配备和使用、用电线路、斋堂、殿堂以及在建工程等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耐心听取了宗教场所负责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岁末年初宗教活动安排及大型活动应急预案与演练等情况汇报。

  高飞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三是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冬春火灾防控。各场所要深刻汲取近期有关地区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自查炉灶、举一反三,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区民宗部门、属地街镇要紧盯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点与重要宗教活动等,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供稿:黄埔区民宗局 编辑:宗教一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