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为第十六届广州特殊儿童运动会添彩助力

发表时间:2024-01-2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第十六届广州特殊儿童运动会(以下简称特运会)在海珠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活动由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指导,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主办,广州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等有关单位协办。本届特运会沿用“同在一片蓝天下”主题,坚持平等、公正的竞赛原则,共有约140名心智障碍、罕见病儿童、青少年参加运动会,300多名义工为特运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在本届特运会上,广州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专门设置了活动体验区,让大家体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的蹴球项目。蹴球起源于清代的“踢石球”,是我国古代蹴鞠运动的一种形式,在满、蒙、回等民族中较为流行。蹴球活动受到特殊运动员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踊跃排队,亲身感受蹴球的乐趣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

  广州特殊儿童运动会自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奉献和服务的志愿精神,为特殊儿童创造一个公平竞争、展现自我光芒的赛事平台。帮助特殊儿童增强自信、挖掘潜能,促进他们增加交流、融入集体,引起了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的关注,营造出全社会关爱特殊儿童的良好氛围,保障特殊儿童群体健康快乐成长。

  (供稿:广州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

  1.jpg

  运动会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