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发表时间:2024-01-2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召开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局各党支部、协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以促进人类文明发展、建设清洁美丽世界的博大胸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们党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成就和宝贵经验提炼升华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紧密结合的重大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意义、核心要义、实践伟力,深入开展绿美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打造绿美宗教活动场所品牌,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开展绿美宗教活动场所评选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严格责任分工,强化督导检查。要围绕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参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方式。大力宣传广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绿美广州、生态广东和美丽中国建设,讲好广州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宗教故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