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市民族宗教局召开2024年全市民族团体负责人新春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2-0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族团体负责人新春座谈会,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商讨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为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凝聚力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民族团体负责人都作了发言,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也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设想。近年来,我市各民族团体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亮点纷呈,民族文化研究方面成果丰硕,团体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取得的成果成绩可圈可点,为广州市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向全市的少数民族群众和关心支持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美好祝福。汪茂铸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市委“1312”思路举措,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二次创业”再出发,以“排头兵”的闯劲、“领头羊”的干劲、“火车头”的冲劲,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创建,助力我市为全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广州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