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0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根据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系列活动。2024年2月7日,在广州迎春花市鸣锣开市之际,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联合海珠区慈爱养老院、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举办慰问困难群众和陪长者逛花街活动,弘扬守望相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中国年氛围。

  当天下午,市民族宗教局党员志愿者和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位于海珠区洲咀大街的慈爱养老院,向“80后”“90后”长者们逐个拜早年、送祝福、派利是、送福袋,亲手为长者们戴上喜庆的红围巾,长者们喜笑颜开,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傍晚时分,在院舍医护人员做好全面健康评估,认真检查轮椅设备,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志愿者们陪伴长者们集体外出逛海珠区滨江花市,彩龙随行暖场,财神相伴开路,长者们在志愿者的陪护下,一路兴高采烈、欢声笑语,观赏珠江两岸的灯光夜景、争奇斗艳的年花和琳琅满目的年货,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编辑:机关党委)

1.jpg

走访慰问困难老人


2.jpg

陪伴老人逛海珠区滨江花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