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带队到市伊斯兰教协会开展2024年春节慰问和座谈交流

发表时间:2024-02-0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怀圣清真寺对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开展2024年春节慰问和座谈交流。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王文杰会长汇报了市伊斯兰教协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设想,并对市委统战部和市民族宗教局对广州伊斯兰教界的关心表示感谢。

  汪茂铸局长对广州伊斯兰教界过去一年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等方面做出的成效和贡献表示肯定。汪茂铸局长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广州伊斯兰教能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自身实际,把全年工作筹划好、安排好、组织好,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穆斯林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继续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广州实践走深走实,积极建设“广州伊斯兰教中国化实践基地”,创新实践形式,提升实践效果,打造特色品牌。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教,以更高的标准、有效的措施,促进团体规范化建设和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持续提升。四是将“绿美”和“文化”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名木古树保护、微景观改造、建设文化墙等形式,推动创建绿美清真寺。五是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我市伊斯兰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供稿: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