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4-02-2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月20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全省全市会议精神谈体会和贯彻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我省、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意义重大,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市民宗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全市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等,全覆盖组织全市各区民族宗教部门、全市各民族宗教团体和局机关、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三个发展”理念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落实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部署,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立足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以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的风险隐患为底线,创新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健康发展、绿色发展、融合发展”,以此为支撑,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全省走前列、做示范。三是坚持“六个突破”扎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将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激发改革、创新、开放三大动力活力,努力争取在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创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建设、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民族宗教领域服务中心大局等“6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民族宗教工作优势作用。四是大力推动转变工作作风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中共广州市委关于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决定》文件精神,瞄准民族宗教工作目标任务,聚焦难点问题,找准差距短板,谋深做实工作举措,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以“二次创业”奋进的姿态,奋力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