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萍率队到广州调研检查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队训练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0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月28日上午,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萍率队到广州对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队训练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市民族宗教局、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参赛项目领队、教练、编导参加座谈。

  调研检查组听取了广州市组队备战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关工作情况报告,与参赛项目的领队、教练、编导进行了交流,并前往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对民族武术项目、越秀区东山体育场对独竹漂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检查,仔细询问了运动员的训练和后勤保障情况。金萍副主任对广州市积极备战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参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省、市民族宗教、体育部门要积极组织协调好参赛队伍训练备战的各项工作,力争在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为广东省取得好的成绩。金萍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按照中央民族会议精神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组队训练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准确把握新挑战,根据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总规程及单项规程》的调整,要及时研读规则、了解对手并从排兵布阵、技战术运用等方面,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争取优异成绩;三是认真开展组队训练,制定周密详细的训练计划,通过科学训练,筛选优秀运动员赴海南三亚参赛。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24年11月22日至3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广东省将组团参赛,广州市将组队参加珍珠球(男队、女队)、独竹漂、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共6个竞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综合类、技巧类各1个)的比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