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情动态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调研广州市内地民族班

发表时间:2024-03-2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3月20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江咏川带队,到广州协和学校、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调研内地民族班相关工作,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谷忠鹏,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及市教育局、市民族宗教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广州协和学校,参观了学校校园、校史馆,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刘红梅关于内地民族班办班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内地民族班学生宿舍,并与学生亲切交谈。随后,调研组乘车抵达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参观了学校内职班办班成果图片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长廊和眼视光专业实训室。


  图片1.png

   图1:调研组与内地民族班学生交流


  图片2.png

 图2:调研组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长廊

  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市教育局、市民族宗教局和内地民族班办班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性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相关部门和办班学校积极探索教育管理模式,营造了共居、共学、共乐的良好校园环境和教学条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