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7年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恳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01-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24日-25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全国宗教局长会议和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宗教团体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宗教团体工作,市民宗局在从化举办2017年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恳谈会。市民宗局汪茂铸局长,陈丹、李庆奎副局长,马金才、牛茂辉副巡视员,以及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人员和办公室主任,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正副总干事和办公室主任、重点寺观教堂的负责人和局机关有关处室领导干部等共约120人出席了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长信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宗教团体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 。

  会上,汪茂铸局长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宗教工作,认为全市宗教界在过去一年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大局的意识谋划宗教工作,以法治的方式推进宗教工作,以创新的精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以求真务实的要求着力夯实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受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汪茂铸局长结合贯彻落实全国、省有关会议精神和我市实际,部署2017年我市宗教工作,强调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市委十届历次全会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围绕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全面上水平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促进我市宗教领域团结稳定,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市人民一道,为广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长信就宗教界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团体和场所的廉洁自律制度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宗教界风险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廉洁自律的监督和检查。

  与会人员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围绕汪茂铸局长、李长信组长讲话精神和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小组讨论。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结合团体工作实际,围绕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创建活动、完善团体规章制度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传统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汪茂铸局长、陈丹副局长、李庆奎副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慰问各宗教团体和重点场所负责人,并致以新春祝福。

(供稿:局办公室 唐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