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发表时间:2017-01-2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18日,广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国宗教局长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了2016年民族宗教工作,部署2017年民族宗教工作。广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科学谋划工作、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围绕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主要在六个方面取得新进展。一是民族宗教工作统筹谋划有新突破。二是民族宗教法治化建设上新水平。三是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新成果。四是宗教界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实现新提升。五是机关党建和宗教组织廉洁建设见新成效。六是各区民族宗教工作呈现新亮点。

  会议指出,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大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十分重要。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着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着力引导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促进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团结稳定,把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二是着力抓好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三是着力抓好加强和改进城市民族工作。四是着力抓好民族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五是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稳定有序。六是着力抓好解决各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七是着力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划建设管理。

  会议强调,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必须讲政治,必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增强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敏感性、明确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定位、保持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定力;必须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遵守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的政治纪律;必须要有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为全市11个区分别获得全国、全省的14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颁发了奖牌。

  市、区民族宗教局局领导和相关处室、科室负责人和有关干部,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国安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局政策法规处 王雷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