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2019年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恳谈会

发表时间:2019-02-2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20日至21日,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2019年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恳谈会。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石一白、各区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和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办公室主任以上人员和重点寺观教堂负责人以及市民宗局有关领导干部,共约125人参加会议。

  本次恳谈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市宗教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推动宗教团体加强场所规范化管理建设。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石一白副组长介绍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情况,并就宗教团体负责人如何行使手中公权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看待手中公权力;二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

  市民宗局汪茂铸局长在讲话中,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客观总结了2018年宗教工作,精心谋划部署了2019年宗教工作,并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推动宗教中国化在广州的深入实践;二是在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70周年庆祝活动;三是继续推进解决各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四是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五是继续推动宗教团体和场所规范化建设;六是深入开展宗教教风建设;七是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八是继续大力支持精准扶贫和对口援助工作。

  会议期间,大家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推动2019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结合团体工作实际,围绕团体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市宗教界人士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动我市各项宗教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汇聚智慧和力量,以新时代宗教工作新业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供稿:局办公室 何秋)

1

 

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