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族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12-05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1月29至30日,广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民族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市民宗局汪茂铸局长、陈丹副局长、刘向明副巡视员,各市、区民族团体负责人以及各区民宗局负责民族工作的干部共约45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市回族历史文化研究会和10个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负责人围绕团体的规范化建设、历史文化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以及困难问题,并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细致的谋划。

  汪茂铸局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各民族团体2018年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明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市、区民族团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扛起民族工作的历史责任,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坚持开拓创新,推动我市民族工作出新出彩。各民族团体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挖掘整理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配合做好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组队参赛工作,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三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团体班子建设、制度建设、中青年人才队伍培养,交流协作。最后,汪茂铸局长强调各民族团体要明确自身定位,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协助化解涉民族因素矛盾纠纷,进行文化研究与弘扬,开展社会服务和帮扶解困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加快融入城市,加强不同民族团体之间的交流协作,充分发挥团体连接党政部门和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30日,市民宗局刘向明副巡视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市民宗局陈丹副局长进行了会议总结,指出,本次座谈会各民族团体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会议针对性强、成效强。各民族团体明年要强化规范化管理,加强各团体自身建设;因地制宜,推动各团体工作出新出彩;围绕中心,推动我市民族工作走前列上水平,为广州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民族工作处 李晓锋)

1

 

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