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再次掀起民族宗教领域创文工作热潮

发表时间:2020-08-2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8月21日下午,广州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全市各区民族宗教局、各民族宗教团体、场所负责人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共120人,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广州市民族宗教领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JPG

推进会现场

  会前,市民族宗教局按照省、市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安排,迅速成立了局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创文工作。制定了《广州市民族宗教领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细化了创文测评工作责任分工,梳理编印《广州市民族宗教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引》《问卷调查提纲》,同时还成立了9个由局领导带队的实地考察督导组,具体负责创文工作的检查督导。

  召开此次推进会,是贯彻落实省、市创文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广州市民族宗教领域推进创文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围绕深入推动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精神文明建设,高标准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创文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会上,市民族宗教局邝伟斐副局长作了工作部署,明确了职责分工。海珠区民宗局、市佛教协会和基督教东山堂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区、团体和场所作了发言。会议由市民族宗教局陈丹副局长主持。

  汪茂铸局长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创文工作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民族宗教领域各单位在创文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当“旁观者”;要强化完成任务的信心决心,不当“配角”争当“主角”;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创文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聚焦创文工作重点难点,以更实举措做好民族宗教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注重在展示民族宗教领域形象特色、配合实施全市创文工作专项行动、发挥对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作用等方面下功夫,打造民族宗教领域创文工作的亮点,扩大创文工作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提升民族宗教领域创文工作水平。

  汪茂铸局长要求:各区民宗局、各民族宗教团体以及各场所的管理组织及负责人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上下的沟通协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职责,抓好具体工作落实;要提升工作标准,展示民族宗教领域良好的传统、作风、形象和风采;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工作标准,对在创文工作中落实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这次创文工作推进会,掀起了市民族宗教领域创文工作热潮,吹响了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战役胜利的号角,有力激发了大家为创文工作尽责、出力、添光的积极性主动性,达到了凝聚意志力量,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效果。

2.JPG

推进会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