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召开广州市道教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规范化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8-2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8月24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广州市道教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规范化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主持,市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道长就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充分肯定了我市道教工作成效,并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市道教协会要加强学习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二要进一步深化规范管理。要加强活动管理,贯彻落实生态环保理念,落实“文明敬香”;要加强财务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自觉抵制商业化、庸俗化不良倾向,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使用;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把教职人员入口关和认定关,建立完善场所教职人员和职工的监管、教育、培训、考核等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要遵守法律法规,引导道教教职人员不断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做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要强化持戒修行,认真研习教规、严格遵守教规,使自己成为“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合格的教职人员;要加强自我管理,正确对待荣誉和地位,敢于坚持原则,拒绝同教内外不良风气同流合污,对违戒败德现象不放任、不宽纵。四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慎终如始,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行动上不能消极应付,要把各项防疫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在落实上不能打折扣;网络上不能放松警惕,要加强对网络上涉及我市道教舆情的监控,引导教职员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共同维护好我市道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

  围绕汪茂铸局长的讲话,市民宗局宗教一处负责同志、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场所规范化管理、去商业化、教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局宗教一处)

1.jpg

我局组织召开广州市道教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规范化管理专题工作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