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佛教界多措并举确保国庆期间平安祥和

发表时间:2019-10-1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1日至7日,我市佛教场所接待参拜人数累计约21.8万人次。全市各寺庵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有力维护了国庆假期间我市佛教领域的平安祥和。

  一是落实安全工作方案。我市佛教界根据市民族宗教局工作部署和要求,节前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检查工作,逐一排除风险,并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假期间,各寺庵加大力量做好寺内人员疏导、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值守,定岗定责做好值班安排和信息报送工作。节前我市佛教界还举办了安全演练,有效提高了各寺庵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做好重点防护工作。重点做好莲花山望海观音像开放和重阳节有关安保工作。在市、区民宗局的指导下,市佛协多次与莲花禅寺沟通协调,指导该寺做好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望海观音像重新开放做好准备。10月3日,望海观音恢复对外开放,寺院安全防护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良好,没有发生危险事故。此外,国庆期间恰逢重阳节,市佛协高度重视、充分考虑,指导莲花禅寺、能仁寺积极做好重阳节安保工作,同时加强文明敬香宣传,积极倡导鲜花礼佛和清水供佛。重阳节期间(10月6日晚和10月7日),莲花禅寺和能仁寺登高人数多,寺院加强人手做好人员疏导和安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场所秩序有条不紊,为市民和信教群众提供了优质服务。

  三是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市佛协要求协会和各寺庵全体人员密切关注网络和社会舆情,安排专人对协会及各寺庵网络平台进行监管,尤其重点关注有关佛教领域的舆情,切实维护佛教的和谐稳定;场所发布重要信息,须经市佛协严格审核。此外,市佛协国庆期间安排双岗值班,提高安全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了广州佛教领域的政治安全和网络安全。

  (供稿:广州市佛教协会 刘子乐、林建雄;编辑:局宗教一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