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汪茂铸局长检查石室天主堂国庆安保工作

发表时间:2019-10-1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1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汪茂铸局长到石室天主堂现场检查国庆安保工作。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焕美陪同。

  汪茂铸局长重点检查了宗教场所开展“四进”以及节庆安保工作情况,对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节前组织教职人员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电影,以及国庆当日升国旗、唱国歌等系列节庆活动表示充分肯定。此外,围绕进一步抓好国庆假期天主教宗教场所安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宗教场所的日常管理。石室天主堂“四进”活动工作开展得很好,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希望天主教各堂点要对标石室教堂,继续抓好规范化管理,确保场所环境舒适、干净卫生,为展示广州城市形象增光添彩;二要进一步做好节庆期间后续的安保工作。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和各堂点要切实加强国庆期间的值班值勤工作,确保信息畅通、指挥畅通、工作畅通,落实好领导责任、安全责任、值班责任,坚持安检制度、巡查制度、零报告制度,切实为外来游客和信教群众提供平安有序的安全环境。三要进一步加强教职人员思想引领。要以国庆系列节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天主教教职人员不断提升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坚持天主教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和中国化方向。

  甘俊邱主席表示,上午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电视直播,场面宏大、气势磅礴、非常震撼,心情无比激动,身为一名宗教界人士,为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深感骄傲和自豪,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及党和政府对宗教界人士的关怀深受鼓舞。对汪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我们一定会团结和带领全市天主教界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到访游客和信教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心情舒畅、行程安全,充分展示广州天主教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供稿: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 )

汪茂铸局长到石室天主堂检查国庆安全工作

 

 

广州市天主教界升国旗、奏唱国歌

 

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