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组织理事、监事赴上海、杭州学习交流

发表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14日-18日,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理事、监事等一行12人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牛茂辉副巡视员的带领下,赴上海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学习交流,就团体建设、项目管理、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和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广州女青年会新一届理事、监事对基督教女青年会的认识和认同,提高了履职能力。

  在上海期间,广州女青年会参观了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会所、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会所及服务点。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吴建荣总干事、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赵静文总干事携同工热情接待了广州女青年会一行。座谈会上,上海基督教女青年会归晓欣副总干事详细介绍了创新性的社会服务工作,包括项目开发、执行、提升等。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在服务中体现的开放心态、合作姿态和时尚状态令到广州女青年会一行深受启发。

  10月16-18日,在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贺晓卿总干事和全体同工的热情接待下,广州女青年会一行参观了社区高龄老年送餐食堂、双拥服务工作站、杭州女会艺术学校等,并与老兵志愿者们、老年朋友们一起互动、畅谈,气氛融合。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社会服务事工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难点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就如何加强两会合作展开了讨论并取得了初步的共识。

  学习期间,广州女青年会一行还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追忆革命艰辛历程,感悟 “红船精神”,强化队伍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国家强大,国民才能赢得尊严,只有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红船精神”,国家才能真正强大。

  牛茂辉副巡视员表示,此次学习行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收获满满,鼓励广州女青年会在日后的服务中善于运用新媒体加强项目宣传;主动适应社会环境的变化,开放创新,与政府坦诚合作;持之以恒,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供稿: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

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合影留念

 

参观杭州基督教女青年会会所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