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到上下九广场开展民族政策知识宣传活动效果明显

发表时间:2017-01-2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喜迎新春佳节,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居民感情联系交流,更好地建设和谐团结社区,2017年1月14日上午,在惟妙惟肖的醒狮表演中,“华林西关过大年——2017年迎春家庭同乐日”活动在繁华的上下九广场正式启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积极筹备民族政策知识宣传活动和民族特色风情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积极参与,广场上人声鼎沸,一片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分为舞台区和摊位区两大部分,广州市民族艺术团演员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舞蹈《鸿雁》、《扎西德勒》、川剧变脸等一系列独具民族特色的演出,让市民饱赏民族文化魅力,感受中华各族文化风俗面貌,切实增强了市民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认同感,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在观看喜庆祥和、欢歌乐舞的同时,广场上还开设了许多特色摊位。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给市民提供了民族政策知识解答、少数民族在穗人口劳动就业、职业培训、子女入学、法律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共派发《民族政策常识100问》、《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指南》、《法律援助》等宣传手册750份给现场市民;还特地举办了“民族政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给答对题目的市民派发小礼物,寓教于乐,吸引了许多市民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商业街区人员密集、流量大等优势,面向基层、宣扬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展现少数民族文化艺术魅力,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社区、进商业街”,既让广大市民从中学习了解广州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又营造了各民族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

  (供稿:局民族处/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 黄建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