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民族艺术团为潭岗戒毒人员带来新春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17-01-1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了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2017年1月13日下午,在广州潭岗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大操场上,一场以“和谐奋进,畅想未来”为主题的2017新春文艺汇演,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声音中拉开帷幕。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民族艺术团团长张燕燕带领着艺术团一行人送文化进戒毒所,为戒毒人员带来正能量,将新一年的希望和祝福带给他们,约500名戒毒人员观看了演出。

  虽然天气寒冷,小雨连连,却无法阻挡演出的热烈氛围。此次演出不仅有艺术团带来的民族特色歌舞:瑶族舞蹈《瑶鼓谣》、川剧变脸、歌曲《鸿雁》等,还有与戒毒人员共同合作的精彩节目,戒毒所一大队带来的小品《别让爱来得太迟》让现场全体人员感慨万千、热泪盈眶;由演员和戒毒所六大队共同演唱的一首《奔跑》:“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随风飞翔有梦作翅膀,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唱出了戒毒人员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把整场演出推至高潮,赢得了一片热烈欢呼。

  这次演出让戒毒人员们体会到了来自社会四面八方的关爱,激发起心中对中华各民族大家庭的自豪感,更加体会到生命的珍贵、毒品的危害以及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鼓励戒毒人员坚定戒毒信心,回归社会后积极开展新生活。

  (供稿:局民族处,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 黄建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