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民族艺术团送民族歌舞进基层

发表时间:2017-01-1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了迎接2017年春节的到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民族政策知识宣传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街镇、进社区”,2017年1月11日晚上,应增城区朱村街道办事处邀请,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李筱文会长、李花副会长、张燕燕副会长率广州市民族艺术团送戏到基层,“朱村街2017迎春文艺晚会”在朱村街文化小学广场上拉开帷幕。朱村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以及朱村街社区约500名居民观看了演出。

  广州市民族艺术团30多位团员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藏族风情舞蹈“扎西德勒”,蒙古特色舞蹈“鸿雁”,粤语名曲荔枝颂,国粹变脸、杂技柔术等一系列民族歌舞,其中还穿插了民族政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让居民在活动中收获知识,充分展示了民族文化魅力,营造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是积极响应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号召,送文化“下基层、进社区”的重要体现,丰富了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社区文化发展繁荣,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供稿:局民族处/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 黄建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