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菩提树下的对话——2017广东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在大佛寺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7-01-1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7年1月14日,由广东省佛教协会主办,广州市佛教协会、揭阳市佛教协会协办,广州大佛寺、华严寺承办的“菩提树下的对话——2017广东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 首场巡讲在大佛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将首场巡讲选在大佛寺举办,恰逢当天举行“佛缘禅韵——连登书画展”暨“大佛寺二十春秋佛教文化图片展”开幕式,为千年古刹倍添法喜。本次讲经交流会为期一天,主题是佛教文化与家庭文明,讲经交流巡讲团由荣获“2009年、2012年和2013年,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一等奖的法师组成,宣讲的经典有省佛协办公室主任、广东佛学院教务长妙一法师的《金刚经》,光孝寺副寺兼知客、广东佛学院法师宽德法师的《六祖坛经》,光孝寺知客佛慧法师的《梵网经》和广东佛学院研究生、中科院管理心理学博士生湛空法师的《善生经》。本次活动由安国法师和佛慧法师主持。

  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大和尚亲自开场,鼓励大家以法为依、以戒为师,广弘如来教法、利益广大信众。广东佛学院研究生安国法师带领四位巡讲法师出席了活动。参加盛会的僧俗二众达500人左右。

  (供稿:广州大佛寺 明兰法师、李国坚;编辑:局宗教一处 廖茗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