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市民宗局在大佛寺召开全市佛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2-19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2019年12月13日上午,市民宗局在大佛寺五楼多功能会议厅开展全市佛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佛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各寺庵主要教职人员、大佛寺全体教职人员80多人参加。报告会由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宣讲,宗教一处处长李文亮主持。

  汪茂铸局长全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及其重大意义,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结合广州佛教发展实际,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主旨、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断增强法治观念。

  耀智法师、法量法师、惟信法师三位会领导先后发言,谈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在工作中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制度建设、推动广州佛教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见解。

  李文亮处长在会上还传达了省民宗委有关加强场所财务管理的文件精神,剖析佛教界存在问题,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佛教商业化治理,坚决依法去商治乱,切实加强佛教教风建设。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文亮处长对佛教界提三点要求:一是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佛教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好各场所的宣讲活动;三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佛教去商业化问题治理工作,加强教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供稿:局宗教一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