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天主教第九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0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广州市天主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在广州宾馆顺利召开。参会代表、各界嘉宾,以及省、市、区各有关部门领导共125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甘俊邱主席代表市天主教爱国会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修改草案)》、《广州市天主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九届领导班子及第一届监事长,甘俊邱主教连任主席、陈焕美连任秘书长、彭增仅神父当选监事长,各项会议议程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五年来,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爱国爱教、推进天主教中国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福传事业、扩大对外友好交往、维护教会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过往的工作给予全面客观的肯定,对今后的五年工作作了展望和规划。

  会议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克服困难,开拓进取,继往开来,推动天主教爱国爱教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广大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和民主办教原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神长教友整体素质,积极宣扬福音,努力拓展教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挥好政府与教会之间纽带和桥梁作用,带领广大神长教友以善言善行为主作证,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走前列,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到会场表示祝贺,会见市天主教爱国会新领导班子成员并进行座谈,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及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出席会议并致辞讲话,市委、市政府对市天主教爱国会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会在中国化方向工作、规范化管理、人才培养、公益慈善和社会服务方面等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要求新一届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继续推动天主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不断提高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加强规范化管理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切实发挥好团结、联系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后寄语天主教界,要在新时代积极作为,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干劲,带领全市天主教信教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为广州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积极力量。

  (供稿:市天主教爱国会)

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