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市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2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18日,广州市佛教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大佛寺顺利召开,全市佛教界共289名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亲切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并与理事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汪茂铸、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市民族宗教局、市政协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市基督教青年会、市基督教女青年会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听取了《广州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关于《广州市佛教协会章程(修订稿)》的说明,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其中理事143人,常务理事74人,释耀智当选为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法量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连登、释惟信、释印觉、释光盛、释光秀、释心光、释法成、林滨、释如广、释宏戒当选为副会长,林滨当选为秘书长(兼),释贤竹当选为监事长。

  卢一先常委充分肯定了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坚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推进寺庵规划建设,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积极推动寺庵教风建设,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大力推动生态寺院建设,努力弘扬佛教优秀文化,广泛参与和举办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扩大对外佛教文化交流,佛教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他对新成立的理事会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方向。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二要深入学习,增强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三要加强管理,提高水平。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营造新时代新班子新气象。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建设具有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宗教团体;四要扩大交流,发挥作用。继续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特别是要加强港澳台佛教文化交流力度,充分发挥佛教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方面的积极作用。

  汪茂铸局长充分肯定了市佛教协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带领广州市佛教界共创佳绩,不负韶华。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市佛教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全市佛教界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希望市佛教协会带领全市佛教界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制度意识,依法依规加强新时代佛教制度建设;三是希望市佛教协会带领全市佛教界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锻造广州佛教新时代文化品牌;四是希望市佛教协会带领全市佛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梁龄之巡视员指出,广州市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法治教育;坚持规范管理,不断推动佛教教风建设工作;坚持文化引领,助力国家重大规划;坚持公益慈善,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她强调,市佛教协会要进一步坚持爱国爱教,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我市佛教工作;进一步坚持中国化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聚力量,实现新的领导班子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

  (供稿:市佛教协会,编辑:市民宗局宗教一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