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天主教界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2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期,广州天主教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省、市宗教部门的部署安排,迅速行动,严防死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统一部署,开展场所全覆盖检查。严格落实“双暂停一延迟”,广东省天主教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广州教区主教甘俊邱指导市天主教爱国会制定印发通知,更新各宗教活动场所公示,进一步明确“双暂停一延迟”详细要求。会同市民宗局到全市各活动场所开展全覆盖巡查,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正面引导,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根据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座谈会议精神,以及市民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甘俊邱主教指导市天主教爱国会印发了《关于广州市天主教加强抗击、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知》,并通过微信发布、场所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不断扩大正面宣传覆盖面,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筑牢抗疫防线。

  三是落实责任,做好出租物业管理。由市天主教爱国会将防疫物资配送至各堂点,指导各堂点严格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疫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场所每日两次卫生消毒工作。根据广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关于落实好企事业单位、出租屋业主的主体责任,迅速部署协助社区居委对于教产、物业承租人的防疫情况做到全覆盖核实,形成出租屋疫情调查台账。

  四是加强返穗教职人员、工作人员的信息动态管理。第一时间安排返穗教职人员、工作人员填报“穗康”微信小程序上报健康状况,并收集其返穗所乘交通工具的车次和活动轨迹,并严格要求其自行隔离14天;对未返穗人员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其返穗途中需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市天主教爱国会及各天主教活动场所将持续严防死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天主教领域和谐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广州市天主教爱国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