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体动态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创新形式线上宣传防疫知识

发表时间:2020-02-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果断暂缓开展线下服务活动,发挥互联网+的功能与优势,向会员义工和服务对象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并基于防疫期间会员义工和服务对象宅家的实际需求,以“青年发展、健康生活、社会责任”为工作主线,动员中医学、心理学、教育学、艺术专业背景的热心会员义工代表,自2020年2月14日起依托线上媒体平台为特需群体和会员义工开展了系列活动,包括特殊青少年儿童绘画交流会和线上健康主题讲座,为创新防疫宣传形式作出了积极探索。

  一是开展特殊青少年儿童绘画交流会,提高特殊群体的防疫意识。为帮助宅家的唐氏综合征和自闭症青少年儿童认识和了解防疫知识,并锻炼其手眼协调能力和保持思维活跃度,YMCA童声童戏组的义工专门策划了绘画交流会,组建包括绘画导师、参与者及其家长在内的线上交流群,于每周公布一个绘画主题。参与者据此发挥创意,绘制作品,在指定时间前发布到交流群里。绘画导师线上集中对收到的画作一一进行了赏析和点评,并与作画人交流分享作画技巧。

  二是举办线上健康主题讲座,强化健康生活、提高免疫力的意识。举办了三期线上健康主题讲座,内容涵括科学饮食、接纳情绪、二十四节气等,收听直播的学员达330人次。第一讲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会员、中医师王亮主讲《国家卫健委规定的新冠病毒防治饮食指南》,介绍了身体所需的营养素及其摄入方法,建议大家在重视科学饮食之余,保持适度运动、晒太阳等良好习惯。第二讲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谭天主讲《解锁情绪小密码》,探讨了宅家期间亲子产生碰撞和矛盾的原因,建议大家在“控制情绪自己憋屈”和“不控制情绪伤人自伤”之间,找到一条平衡而平和的解决之道。第三讲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资深义工、营养师吴甄主讲《春季雨水时节的养生小锦囊》,通过课件及长者服务实例分享了缓解当季常见的双眼朦胧、春困、春躁等问题的方法,以及重点介绍了照护家中长者的注意事项。

  (供稿:广州基督教青年会)


打印 关闭